|
研究称:怀孕前后别喝咖啡 流产风险可能倍增
2008-01-23 09:04 来源: 望京网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孕期女性如果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流产风险可能倍增。

  该研究由美国医疗保健机构凯泽·珀默嫩特公司的李德昆(音译)博士主持。研究发现,孕期女性如果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流产风险会增一倍。

  为弄清咖啡因与孕妇流产之间的关系,李博士与同事从1996年10月至1998年10月,跟踪调查了旧金山市1063名参加该公司保健计划的孕妇。她们中一些人习惯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或喝大量含咖啡因的饮料,另一些人始终杜绝咖啡因。结果发现,前者流产的几率是后者的两倍。

  经过反复排比,研究人员确认,导致流产风险增加的是咖啡中的咖啡因,而非其他成分。李博士说,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怀孕前后都不要喝咖啡。他说,咖啡因还会给胎儿的新陈代谢系统增加负担,同时可能减少胎盘血流量,对胎儿造成伤害。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妇产科学杂志》上。

 论坛精选
·陶然亭公园大雪山滑梯 ·#扯个闲篇:大眼睛长睫
·#暑期带娃游记#北京 ·具有鲜活绿意的旱伞草
·您吃过柳银鱼吗? ·今日天气
·签到成功 ·今日签到
·签到 ·快乐天天
·这条路太堵太堵太堵啦 ·从猫眼看角楼
·昨天的北海公园太美太 ·北国江南风
·白海豚来到北海公园啦 ·昨天云醉美的时候我在
·谁说老头没爱情。 ·当部长只喝白开水!
·俄乌战争带来的寡妇问 ·三生有幸
望京网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