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研究:乳酸饮料可护齿
2008-03-13 09:31 来源: 望京网
日本九州大学的岛崎吉弘及其同事在最新一期《牙周病学》杂志上刊登报告指出,经常吃酸乳酪及其他乳酸食品有益牙周健康及口腔卫生。
日本研究:乳酸饮料可护齿


  研究人员说,酸乳酪及乳酸饮料具有健牙护齿功效,但是研究却未发现牛奶及干酪也有同样的作用。

  牙周疾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性疾病,与成年人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脱落关系极大。除了经常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外,防止牙周疾病的有效措施十分有限。

  早期研究发现奶制品摄入较多的人群,牙周病发生的几率相对较小,但究竟什么奶制品最有效却不清楚。

  新研究以942名40~79岁的男性和女性为对象,调查了牙周病严重程度与牛奶、干酪及乳酸食物的关联性。

  结果发现,牙周疾病频繁发生的人乳酸食品摄入量明显低于该病发生次数较少的人。与不吃乳酸食品的人相比,每天摄入55克以上酸乳酪或乳酸饮料的人明显较少发生严重牙周疾病。

  研究人员指出,酸乳酪之所以能防止牙周疾病,其中乳酸菌的前期效应发生了巨大的作用。

 论坛精选
·签到 ·快乐天天
·这条路太堵太堵太堵啦 ·从猫眼看角楼
·昨天的北海公园太美太 ·北国江南风
·白海豚来到北海公园啦 ·昨天云醉美的时候我在
·谁说老头没爱情。 ·当部长只喝白开水!
·俄乌战争带来的寡妇问 ·三生有幸
·邹市明否认冉莹颖说过 ·喧宾夺主,野蛮生长的
·怪石嶙峋,奇趣昂然: ·#夏日的旅行 驻足每一
·雷蛇 寂星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保温
·秋天在这里 ·雨后的大北京
望京网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