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绝对吃素大脑萎缩概率是吃肉的人的6倍
2008-12-01 09:11 来源: 望京网

  科学家最新发现,吃素可能会对大脑不利,那些不吃肉的人患脑萎缩的概率是吃肉的人的6倍。其内在原因可能是,吃素的人最有可能出现维生素B12摄入不足,而维生素的最佳来源在肉类、肝、牛奶和鱼类中。

  吃素和大脑萎缩之间的这种关联,是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的。他们使用记忆测试、体检和大脑扫描检测了61至87岁之间的107人。 5年后,再次对这些志愿者进行检查后发现,维生素B12水平最低的人最可能患上脑萎缩。这项研究也证实了大脑萎缩和维生素B 12 确实存在关系。另外,科学家对1800多人进行大脑扫描发现,一周饮酒14次或者更多的人患脑萎缩的概率比那些不饮酒者高1.6%,而女性在70多岁时风险最大。啤酒的危害性小于白酒。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超重或者肥胖也与大脑萎缩有关,越肥胖的人患大脑萎缩的概率越大。(晶氜)

 论坛精选
·怪石嶙峋,奇趣昂然: ·#夏日的旅行 驻足每一
·雷蛇 寂星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保温
·秋天在这里 ·雨后的大北京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吃 ·今儿的日落不惊艳!
·苦尽甘来 ·#夏日消暑美食 #夏日的
·你家还开空调吗? ·在乌苏里江边,迎接祖
·有配防控镜的小朋友吗 ·一次大有收获的观展,
·等待处理结果 ·黄车带减震器
·今日好天气-亮马河 ·果真通州那边下大雨了
·#绚烂八月 ·就它俩……卤烤鸭头,
望京网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