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听半小时音乐能降胆固醇 改善心脏健康
2008-12-29 09:33 来源: 望京网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听音乐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降低胆固醇水平,起到改善心脏健康的作用。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近万名当地居民,他们的平均年龄在36岁。结果发现,经常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的人,其血管输送血液的功能比从不听音乐的人高26%。研究人员分析,音乐能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的水平,而一氧化氮有助于预防血栓、减少“坏胆固醇”在血管中的堆积。研究还发现,常听“红辣椒乐队”及麦当娜的音乐,可以提高耐力;而18世纪的交响乐则可以改进大脑的注意力;但重金属音乐会使血压升高,不利于健康。

  这一研究的负责人迈克尔•米勒说,虽然音乐升高一氧化氮的作用只持续数秒钟,但其累积效应会持续很久,而且有益于各年龄段的人。因此,他建议人们在工作之余,不妨每天听上半小时的音乐。(李涛)

 论坛精选
·怪石嶙峋,奇趣昂然: ·#夏日的旅行 驻足每一
·雷蛇 寂星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保温
·秋天在这里 ·雨后的大北京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吃 ·今儿的日落不惊艳!
·苦尽甘来 ·#夏日消暑美食 #夏日的
·你家还开空调吗? ·在乌苏里江边,迎接祖
·有配防控镜的小朋友吗 ·一次大有收获的观展,
·等待处理结果 ·黄车带减震器
·今日好天气-亮马河 ·果真通州那边下大雨了
·#绚烂八月 ·就它俩……卤烤鸭头,
望京网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