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乳喂养好处多:吮吸使孩子长大后肺功能更强
2009-01-09 09:53 来源: 望京网
 

  母乳喂养好处多。据美国2009年1月出版的《胸腔》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又发现了一个支持母乳喂养的理由:吃母乳的人,长大后肺功能更强,肺活量更大。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研究人员以英国怀特岛1989年出生的1033个孩子为研究对象,展开了“母乳喂养与儿童肺脏健康关联性研究”。结果显示,上述孩子在婴儿期,39%吃母乳4个月以上,40%吃母乳不足4个月,另外21%的孩子没吃母乳,而是吃奶粉。研究人员在上述孩子10岁时对他们进行了健康调查。结果显示,相对比而言,吃母乳4个月以上的孩子,肺功能更强,肺活量更大。

  这一研究的负责人伊克楚•奥格布安努博士说:“婴儿吮吸母乳实际是很好的身体锻炼,特别有益于肺活量的提高和呼吸功能的增强。但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少于4个月,其有益宝宝肺脏的效果就无法体现。”

 论坛精选
·怪石嶙峋,奇趣昂然: ·#夏日的旅行 驻足每一
·雷蛇 寂星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保温
·秋天在这里 ·雨后的大北京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吃 ·今儿的日落不惊艳!
·苦尽甘来 ·#夏日消暑美食 #夏日的
·你家还开空调吗? ·在乌苏里江边,迎接祖
·有配防控镜的小朋友吗 ·一次大有收获的观展,
·等待处理结果 ·黄车带减震器
·今日好天气-亮马河 ·果真通州那边下大雨了
·#绚烂八月 ·就它俩……卤烤鸭头,
望京网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