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期饮用绿茶可以保护心脏
2007-03-30 09:19 来源: 人民日报

      经过潜心研究,我国科学家日前发现了绿茶保护心脏的新机制,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药理学学术期刊《中国药理学报》上。

 

 
  茶叶是全世界,特别是亚洲国家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苏州大学医学院、苏州中药研究所盛瑞博士和她的导师顾振纶教授等研究发现,绿茶中的主要有效单体成分——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可有效抑制压力超负荷所致的心肌肥厚和氧化应激引起的心肌细胞凋亡。
 
 
     心肌肥厚是心脏对慢性压力或容量超负荷产生的反应,常见于高血压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及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科学家们发现,EGCG可抑制胶原生成和心肌纤维化,从而减轻超负荷引起的大鼠心肌肥厚。
 
 
  上述研究结果揭示了绿茶保护心脏的新机制,提示长期饮用绿茶可能通过它的抗氧化作用调控基因表达,使损伤心肌细胞的基因表达减少,保护心肌细胞的基因表达增加,从而抑制心肌细胞凋亡,发挥对心脏的保护作用。从现实情况看,亚洲人心血管疾病发生率比较低,长期饮用绿茶可能是一个重要因素。
 论坛精选
·苦尽甘来 ·#夏日消暑美食 #夏日的
·你家还开空调吗? ·在乌苏里江边,迎接祖
·有配防控镜的小朋友吗 ·一次大有收获的观展,
·等待处理结果 ·黄车带减震器
·今日好天气-亮马河 ·果真通州那边下大雨了
·#绚烂八月 ·就它俩……卤烤鸭头,
·秋天的一盒微观小森林 ·北京落户新政迎来“优
·邹市明"听老婆的话"重 ·福建福安一船厂发生爆
·上下班拼车(望京到央视 ·终于成功落户
·朝阳新鲜事之雨过天晴 ·全新全新闲置,纯棉面
望京网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