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儿过多吃汉堡易患哮喘
2007-04-25 09:19 来源: 21CN健康频道
      新西兰科学家研究发现,少儿患哮喘症的比例同他们吃汉堡类食品的频率有一定关系,过多吃汉堡易患哮喘。

  由威肯斯博士领导的惠灵顿哮喘研究所对1321名年龄介于10岁至12 岁的新西兰少年进行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对他们食用汉堡食品的频率和患哮喘症的比例进行对比研究后发现,同基本不吃汉堡的少年儿童相比, 每周至少吃一次汉堡食品的孩子患哮喘的比例高75%,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的比例高100%。

  威肯斯博士说,过多食用汉堡食品的少儿较易患哮喘症的原因还有待深入调查。初步研究认为,这与汉堡类快餐食品中的含盐量较高有一定关系。

  调查还发现,经常食用其他快餐食品的孩子也较容易患哮喘症。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期刊《敏感症》上。
 论坛精选
·《幼学琼林》彩绘注音 ·《这才是我想要的语文
·全球首例!这位晚期肺 ·晚期肺癌历经22次化疗
·为何夏天,癌症更容易 ·帮我高考刚结束的侄子
·今夏北京最早的向日葵 ·因为这个基因检测结果
·混知出品半小时漫画中 ·天价的丧葬费
·哈尔滨之云 ·望京这一美食城如今变
·治病先活气-气要顺篇 ·南城开了四十年老店,
·一周过半……周三早餐 ·天好就出发,最美的风
·北京今天中午前后至傍 ·东北超期间沈阳景点预
·今日签到 ·我的摄影日记~平凡生活
望京网 2008